【黑白双子】末世诗

意识流。

无差。

丧尸设。

——————

 零

少年细软的黑色发丝被轻轻吹起,站在路口的一边。天蓝色的水手制服穿的整整齐齐,和灰色的天空形成鲜明的对比。大翻领被风轻轻托起,身材纤细,有点像刚入学的初一新生。

他就这么站着,笑容粲然,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红绿灯早就坏了,在黄灯那一格闪烁着。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

站在另一边,与他面容相像的少年缓缓地走了过去,仿佛这只是放学后的一次碰面。

 

啪嗒。

骨喰和鲶尾长得并不那么相似,性格也截然不同,见过他们的人都不会认为他们是双胞胎。他们俩为此还找一期一振吵过。对此一期只是笑笑说:“正因为此,所以你们的诞生才是奇迹啊。你们的胚胎完全不同,只有万分之一呢。”

是的,奇迹。

被咬坏的铁丝网,路牌也歪斜着。玻璃全然破碎,还残留着点点血迹。偌大的学校充斥着腐臭味。但至少还能感受到彼此的体温,所以还不算太糟。

“他们都死了……吗?”鲶尾斟酌着用了一个问句,音调不但上扬,还带着颤音。

没错,就是这样。

我们是这个学校唯二没有被感染,或说被感染后的人类撕碎成碎肉的人。这并不算好事。骨喰想。但他并未说出来。也许不说鲶尾也能知道,因为下一秒,两人的手就握在了一起。

两人相视而笑,跌跌撞撞地走在血迹斑斑的走廊。灰黑色调的布景,多像一场梦境。

这个充满绝望的末日,只要两个人在,就绝对没问题的。

绝对。

但在这残酷的世界看起来太过于幼稚可笑。

“先等着吧。”

骨喰用力击倒追上来的丧尸,重重地关上了音乐教室的门,说。

鲶尾用力地点点头。除此以外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这件音乐教室处于四楼,玻璃尚未被丧尸们破坏,出口和入口都安上被他们共同用课桌和钢筋搭起的屏障,暂时可以支撑一会儿。

通过他们收集到的断断续续的信息,可以拼凑个大概的起因。

丧尸病毒突然爆发。可能是自然产生,也可能是哪个团伙所共同研发。总之,以东京为中心,向全世界爆发了大规模的尸潮。

很不幸,他们所在的学校成为了爆发的主要场所。

学生体质差,根本抵不住病毒和受到强化后丧尸的侵袭。有些人逃走了,但是在这危险的城市中,不知道能活下来多少。

骨喰和鲶尾属于幸运活下来的少数学生之一,但没办法逃离这个学校。因为被丧尸堵住了,贸然冲出去根本没有生的希望。

“一期哥哥会来找我们的吧?”鲶尾充满希望地接了一句。

“嗯。”

抱着缥缈的希望,在这末世中等待。找不到去路和出路,不知道做什么,只能茫然地留在原地。

骨喰轻轻抚上鲶尾的头发,这触感能让他稍稍安心些。也许这个动作也稍稍安慰到了鲶尾,他抬起头笑了一下,配着灰暗的背景显得有些扭曲。

原来不止剩下我一个啊。

这是世界给予我们仅有的温柔。

“滚开。”

不带一点声调起伏,在这寂静的校园听起来无比响亮。

一只丧尸就这么倒了下去。骨喰看着穿着相同校服的丧尸,轻声地笑了笑。

不久前,他们还是同学。但在骨喰眼里,现在“他”

已经成为“它”,没有了人权。

骨喰熟练地翻过“屏障”,爆发出此生最快的速度,向仓库跑去。

这是鲶尾的主意。他认为学校的仓库里一定有可利用的东西,所以可以去搜索看看。反正在这里也只是等死,骨喰决定一试。

已经不恐惧了,轻松解决昔日的老师同学,在这中也攒了不少经验值呢,比如如何快准狠地击杀,反杀,已经很熟练了呢。

仓库的卷帘门已经拉开一半。骨喰有些庆幸,他原本还想着破坏卷帘门。

咬着手电筒,看紧前方冲过去,不能让对光线敏感的丧尸看见。默默计算好数值,各种物理公式在骨喰脑中打转,确保万无一失。

比预想要幸运,不仅仅有急救医药箱,还找到了手电筒、打火机等物资。但是食物还是并不充足。

等到骨喰匆匆返回,看到的是被破坏过一遍的音乐教室,和抱膝坐的鲶尾。

“这里不安全了。”鲶尾持续着抱膝坐,将脸庞隐藏在深深的阴影中。

骨喰扫视了一边音乐教室。看来鲶尾和他们搏斗过了,教室里有血迹,和玻璃渣。

那一刻骨喰知道他做错什么了。他翻越屏障时,被丧尸看到了。它们也许还具有些学习行为,因此攻击了这间教室。

没等骨喰说出什么话来,鲶尾就把这一地狼藉收拾好了。他打开了钢琴盖子,坐在了琴凳上。

骨喰立刻明白了,把音乐教室的门紧紧地关了起来,顺便用课桌堵了严严实实。

教室玻璃早就被破坏了。风灌了进来,把两人的发丝吹得飘起。

鲶尾弹奏的是一首简单而欢乐的曲子。明明是简单的音符,丝毫没有节奏可言,甚至并不好听。背景音是丧尸的嘶吼,风的呼啸,但两人依旧沉醉其中,仿佛是一位音乐大师隐退前最后一场音乐会。

这时,传来了丧尸敲门的声音。

“他们在催我们离开呢……呐,走吧!”鲶尾停止了弹奏,勉强挤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骨喰移走了课桌,把门踹开,然后乘着丧尸还没反应过来,把之前搜寻到的手电筒打开,向走廊尽头一扔,然后快速地拉着鲶尾往相反方向逃离。

赶紧离开这里吧。

被绝望充斥的学校。

在校门口,他们被丧尸围住了。手电筒只能引开一部分丧尸,但不少丧尸群众还丝毫不动。

“哈……明明还差一步……”鲶尾苦笑着。

“早该想到的,这里绝对是丧尸最多的地方。尽管是些杂鱼兵,但是只凭我们两个,战不过尸海战术啊。”

两人握紧了手中的刀剑。

“那个,骨喰……”鲶尾轻声说,“我想再看一眼蓝天。”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

“大概吧……”鲶尾嘀咕一声,“骨头你走侧面,我来拖住他们!快走!不然我们都得死!!”

“我记得你翻墙挺厉害的哈!”他补充了一句。

骨喰一直都很理性,理性到过于正确。他理解了鲶尾的意思,并没有阻拦,只是淡淡地说:“了解。”

再一次扔开手电筒,向着反方向跑去,但却把最重要的人留在了原地。

翻墙这种事很熟悉了。双手一撑腿一蹬,就轻松翻越。骨喰记得曾经鲶尾老是爬不上去,他就拽着他的手,把鲶尾拉了上去。那温度他现在依旧记得。

另一边,孤军奋战的鲶尾看着骨喰逃走的方向,笑了。

“兄弟你真棒。”他喃喃道。他的一条腿已经被丧尸咬住了,行动已经不再敏捷。

骨喰忍不住回头,想再看看鲶尾的模样。

“快跑!别回头!”鲶尾绽放了他人生中最后的笑容,“一个台词控说完台词才会死。”

骨喰决绝地转过头,向熟悉的街道跑过去。

伤心吗。

我应该像热血漫的男主一样,抱着他大哭“我怎么可以丢下你!”,在绝境中爆发自己的主角光环才对啊,或是选择和他一起,直到最后一刻都站在一起才对啊啊!不是觉得两个人一起就好了吗,那为什么把他抛下了呢?为什么我……

 

选择了最“正确”的道路呢……

末世中,再没有人对他绽放笑容。

小小的声影站在丧尸堆里,轻轻地哼起了歌。声音越来越轻,被疯狂的撕咬声所掩盖。

逃离这里。

我的挚爱。*

可以再看一看蓝天吗。

在熟悉的十字路口,红绿灯早就坏了,在黄灯那一格闪烁着。显得搞笑而凄凉。

骨喰看到了鲶尾。他细软的黑色发丝被轻轻吹起,站在路口的一边。天蓝色的水手制服穿的整整齐齐,和灰色的天空形成鲜明的对比。大翻领被风轻轻托起,身材纤细,像个姑娘。看起来像刚入学的初一新生。

鲶尾几乎融入在了空气中。他笑得灿烂,向他挥了挥手。

骨喰好像记得有一次,绿灯还剩几秒。鲶尾急匆匆地跑过,而他选择留在原地。红灯亮起,车辆开始穿行,鲶尾隔着车辆对他似乎也这么笑过。那个场景和现在重合在了一起。

绿灯亮起,该我来找你了。

骨喰无声地笑了笑,扔下了血迹满满的刀。

其实我们还是很相似的,连死法也是。

对面迎候他的,不仅仅是鲶尾的幻影,还有饥饿的丧尸。

那么,再回咯。

啪嗒。

……

 

*语出某个百合番。

【开头的啪嗒声可以看做是刀掉落的声音也可以看做是血溅落的声音。】

 

 

 

 

嗯我来诈尸。下次更新就寒假了吧……下次再更咋们再见!

 

 

 

 


评论(6)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账号发什么都是为了自己爽。

© 城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