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HP小知识整理

声明:

本人不负责生产脑洞,什么都不属于我,本人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版权属于罗琳!

收藏向。

欢迎指正。

感谢万能的吧友,你们实在了不起。




——————


*阿布福思以对山羊滥施魔法而被起诉,而实际上对山羊施魔法的是妹妹阿莉

安娜。阿布福斯为了隐藏妹妹背了这个黑锅。“照样我行我素”在第一部里

只当做邓不利多对文盲弟弟的玩笑理解了,在后面会发现这个“照样我行我

素”确实符合阿布福斯的性格。爱惜妹妹,有点叛逆。

 
*猪头酒吧故意弄成古里古怪生意不好的样子,也是让它称为学校附近大小阴谋家聚会的首选地点。


*邓布利多宣布斯内普教防御术后,哈利说:“这门课是被诅咒的,我个人

衷心希望再发生一起命案。”他说对了,斯内普确实就教了一年,也确实有

一起命案和他有关, 这起命案也是他教学停止的原因。


*哈利和罗恩四年级时为应付占卜作业随便编了几个预言,但后来这些预言

都应验了。烧伤是火龙,淹死是两次救人以及囊鳃草到时了,被以为是朋友

的人在背后捅了一刀是穆迪。


*斯内普第一次和哈利说话时问他:“波特!如果把水仙根的粉加到苦艾草

浸叶里会得到什么?”


根据维多利亚花语,斯内普说的水仙事实上是一种形似水仙的百合花(Lily),它的花语是“我的悔恨追随你至坟墓”;而苦艾草意为“缺席”和”苦涩的悲伤“。斯内普这句话的实际上的意思是:”我对Lily的死感到非常悔恨。”


*在《魔法石》中,韦斯莱双胞胎用雪球砸中了奇洛教授的后脑勺。


也就是说他们砸中了伏地魔的脸。


*小天狼星变身成狗是希腊诸神的意思。


根据希腊神话:“因为俄里翁(猎户座)善待他的狗,阿尔弥斯为他的狗创造了一颗星星,就是天空中最闪亮的那一颗小天狼星。


*罗恩的守护神是一只杰克拉西尔梗犬,是一只专门训练来追逐水獭等小型野兽的猎犬。
赫敏的守护神就是一只水獭。


*为了躲避猫头鹰 哈利和姨妈一家曾经开车外出经停一个名叫科克沃斯的地方在旅馆住了一晚?没想到这个地方正是佩妮、莉莉和西弗勒斯长大的地方。


*纳威用格兰芬多剑斩杀了纳吉尼,也就是说他亲手为自己曾经最害怕的(也恨过的)斯内普教授报了仇。


*邓布利多对哈利说他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自己拿着羊毛袜,羊毛袜在西方代表家人和亲情,所以邓布利多在这件事上其实没骗哈利。


*第一学期开学时邓布利多说过,笨蛋、哭鼻子、残渣、拧,其实翻译成拉丁文之后重组,是愿梅林护佑你们。


*在哈利,赫敏,罗恩成为朋友的那一天,是哈利父母去世十周年忌日。他们用生命换来儿子的幸福,快乐,友谊,还有生命。


*哈利的绿眼睛,罗恩的红头发,赫敏的聪明才智。莉莉从未离开。

*邓布利多喜欢格林德沃。格林德沃知道邓布利多对他的感情,只是一直在利用邓布利多。

但是,格林德沃一直没有把恐怖活动扩展到英国,邓布利多也延迟五年迎战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濒死时没有告诉伏地魔老魔杖的位置就是因为他牵挂着邓布利

多,最后哈利也对邓布利多说 说不定他是不想让伏地魔闯入你的坟墓。


*哈利的父母是1981年10月31日被伏地魔杀死的,他是1991年7月31日接到

霍格沃茨的入校通知书,这中间相隔了9又4分之3年。


*哈利波特共有七本,在第七部里说过「七是最有魔力的数字」,全书中有

七个魂器,霍格沃茨有七个年级,通知书也是七月送的。


*活点地图上名字的顺序是他们死亡顺序的倒述。


*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的争斗源自英国历史

在公元二世纪,英国统治这是一个名叫克劳蒂斯·阿布纽斯的人,他想篡位,

但最后被另一个竞争者赛普提米乌·西弗勒斯打败了。


*在阿兹卡班的囚徒中,特里劳你教授说哈利出生在深冬,而哈利回答说他出生在七月份。这让特里劳妮看起来更像一个神棍。


但猜猜谁出生在寒冬?伏地魔,12月31日。在死亡圣器中我们发现哈利是魂器之一,藏了一部分伏地魔的灵魂。


*

在阿兹卡班的囚徒中,特里劳妮教授不愿意坐在邓布利多那一桌上,因为她说:当13个人同桌吃饭时,第一个站起来的人会先死。


在凤凰社中,小天狼星和另外12个人一起吃饭,他是第一个站起来的,也是第一个先死的。


在死亡圣器里,在”七个哈利之战“中,最后又13个人到达了陋居,卢平是第一个站起来去寻找穆迪尸体的人,后来也是这13个人中第一个死的。


————

其他关于HP的捏他: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名字忘了就用ABC代替)

A:……那就是个小男生或小女生咯?

B:魔法少女怎么会是小男生啊?!

C:也许还会有魔法男子高中生咧。

A:说到魔法男子高中生不是有一个叫什么破特的吗?

B:这样,感觉没什么了不起的。

C:那个破特是不是也像我们一群人,在屋子里吃吃喝喝把胖次套到头上啊?

A:才不会咧!


————


其他

……几本真实性不确定的学术著作,大约出版于18世纪并且有一部分引用自萨拉查•斯莱特林的手稿,阐述了除家谱以外纯血统身份应有的标志。

这些被普遍引用的标志包括:

  • 3岁以前就显示出魔法能力;


  • 小时候(7岁以前)就有骑扫帚的天分;


  • 讨厌或害怕猪和养猪的人(猪经常被认为是极其非魔法的动物,由于难以被施魔法而恶名昭彰);


  • 对一般的儿童疾病有抵抗力;


  • 身体上出色的吸引力;


  • 以及连纯血统小孩都能看出来的对麻瓜的厌恶—也就是推测的当麻瓜出现时表现出的害怕与讨厌。



*高布石 (Gobstones)是一种多在巫师儿童之间流行的游戏,使用一种特殊的石头,玩法与麻瓜的弹子游戏类似,主要区别在于当一方失分后,那些石

子就会朝输了分数的人脸上喷射一种难闻的液体。


这项游戏在魔法世界中比较小众,也没有很“酷”的口碑,这让高布石的爱好者怨念不已。

标准的一副高布石游戏中包含三十个又小又圆的石子,游戏开始时每个人各

有十五个,如果一方收集到对手的全部石子,那么他就是这局游戏的获胜者。



评论(1)
热度(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账号发什么都是为了自己爽。

© 城宣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