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SA】当爱发生物理变化怎么配平??

前篇段子的整合和扩充!

OOC属于我!假装是单身老父亲!中国式学趴!沙雕向!

《典中点》真没给我广告费!

 爆字数警告!

————

两个人相遇的概率是0.00487,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 。 

(1)

“要不要把这个告诉爸爸?斯科皮?”阿不思咽下一口柠檬茶,含糊地问。

他的男朋友无奈地反驳:“你爸爸教物理,不是数学。”

“好——吧——”阿不思不以为意地耸耸肩。他把柠檬茶对向阳光那里,让色泽变得更加清透,就像……

“阿不思,我刚才就想问……”

“……你是不是把柠檬水弄到我身上了?!”

 

“报告。”

“你们两个——”那个金发男人故意停顿了一下,“野回来了?”语气没有任何波澜,像一句简单的问候一样随意。斯科皮默默往门外挪了挪。

德拉科·马尔福扔下粉笔,嘴角勾起一丝挑衅般的微笑。一旁的狗腿子急忙递了一根巧克力棒,强行制造黑社会大佬的效果。德拉科对这有眼色的同学表示赞赏:“敢在上课时吃零食,扣五分!”

“这个学期第二次。”德拉科把巧克力棒叼在嘴里,拿起果绿色的塑料软尺敲了敲讲台,让所有同学都畏缩了一下,“你们真的是来上学的?考不上高中谁养你们?!我告诉你们——”

“对不起。”阿不思主动向前一步,用坚定的眼神直视德拉科浅灰的眸子。德拉科冰冷的表情不禁松懈了一瞬:“我没让你进来。”

“……真的非常抱歉,下次不会了!”阿不思猛地弯下腰鞠了个九十度的躬,接着缓缓抬起头,墨绿的虹膜中仿佛充斥着细小的冰晶,在阳光下冰块瞬间融化。

德拉科愣住了——应该是傻掉了,软尺从他的手中掉了下去。全班静默了三秒,前排的同学连忙捡起来递给他。

 

 

“有办法!不愧是我男票!”下课后阿不思对旁边的金发少年表达了此生最真挚的赞赏。德拉科没有为难他们就让他们回去了,真是少见。

“大丈夫扛得起拷打扛不住色♂诱啊……”斯科皮合上课本含笑道。

阿不思的笑容顿时消失了:“……啥?”

“放心,爸爸的目标不是你。”斯科皮撕开曲奇饼包装袋,“你的三姑六婆没有说过你特别像谁吗?”

阿不思顿时露出了醍醐灌顶的表情。

 

德拉科冲进办公室,狠狠关上了门。哈利·波特正在狼吞虎咽地嚼着贝果,眼睛盯着物理书想必在思考教案什么的。德拉科在他对面拉开椅子坐下:“慢点,你好像啃玉米的小野猪诶。”

说罢熟练地侧身,一本《典中点》擦着他的额头砸了过来。

哈利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仿佛那本厚厚的教辅不是他砸过去的:“今天那两个熊孩子又双叒叕迟到了。”

“明白,第一节课我上的。”

“介于你不太可能动斯科皮,我就直接问了,你把阿不思怎么了?砍了他的腿?阉了他?”

“我是这样的人吗?!”德拉科愤怒地澄清。

哈利停止了咀嚼贝果,眼中透着满满的惊恐:“见鬼,你把他分尸了?!”

“……怎么可能,我什么也没干。”

“我突然觉得更可怕了。”哈利翻了个白眼继续吃,“阿不思对你做了什么吗?”

世界上没有比纠缠不休的人更可怕了,因为他们会慢慢接近真相。德拉科想到了那对深邃的绿眸,目光扫向了哈利那边,突然觉得心烦意乱:“闭嘴,吃你的,小野猪。”

【哈利·波特使用了武器“黑白卷”!】

【恭喜哈利·波特拿下一血!】

【德拉科·马尔福被击杀!】

 

来送作业的课代表觉得这个办公室真的让人不想接近。

 

自从新学期开始德拉科和哈利被迫面对面坐,而且这个办公室仅仅只有他们两个人。据说哈利波特知道这个座位表后立刻出去打了个电话声嘶力竭地问这他妈是谁排的?!

 

自从新学期开始两位老父亲就拎着他们那两个熊孩子来办公室做题——不顾他们的的哭诉。

 

“你猜最后一节课你爸爸会不会拖堂?”阿不思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问。

  斯科皮沉吟:“不会。”

“你可以注意一下,每到饭点爸爸都不会拖堂。因为他在这个班上课,波特先生必然会在隔壁班上课,而波特先生从不拖堂。正好下节课是物理课,爸爸应该会在隔壁班上课。”

 

  正如斯科皮所料,德拉科在下课铃打响的一瞬信步走出教室。然后以每秒五百米的速度冲到办公室,速度让阿不思叹为观止。片刻后德拉科拿着饭盒面无表情地走出办公室,整理了一下头发和表情,正好迎上刚走出教室的哈利。

 

“看到了?”斯科皮拿起饭盒,“走吧。”阿不思点了点头跟上。

 

(2)

  正值青春的少年们就像猪一样能吃和不挑,但是不少家长对于猪食要求非常严格,禁止他们吃“致癌的”“不卫生的”“没营养的”,因此起早贪黑准备新鲜的便当。

  阿不思咬着勺子盯着谈笑风生或是互相挑衅的两个理科老师,觉得这样下去这顿就白吃了。

“啊,”斯科皮用餐勺指了指,“你爸爸做的?”

阿不思点点头。斯科皮掏出手机给阿不思吃了一半的便当拍了一张发给了德拉科。那个化学老师回复得非常快:“波特做的?”

   斯科皮发了一个“√”

“看上去不错,我还以为那家伙只会做‘炖奶油沙司’(奶油一炖就会凝固)。帮我带点。”

“父亲,做便当的人正坐在你旁边,你完全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

“才不要。”

 

  斯科皮默默关上了手机,感觉自己的傻爸爸没救了。反正他要和男朋友渡过美好的午餐时间,没工夫揣测那人的小心思。

 

  德拉科马尔福喜欢谁全校都知道——恐怕除了哈利波特。

  作为一只萌新两人本来是不知道的。但是有一次斯科皮进了办公室,发现哈利正在趴桌上睡觉,那个金发理科老师看他的眼神别提有多抒情了。

  斯科皮落荒而逃,他觉得再待下去恐怕父亲会让他试一试各个元素是什么味道。

 

  后来两人试图用实验来证明。后来发现根本不需要实验,只需要观察。

  下雪天德拉科手握一杯咖啡望着窗外,无形装逼最为致命。看到哈利进校就拿着围巾和暖宝宝下去,快出残影。体育老师看了都想夸。

  德拉科包里常备退烧贴、创可贴、感冒药,齐全程度让人想问你干嘛不直接带个医药箱。带这些为了啥?当然是为全校最活泼爱动的人准备的啊!一有需要就骚话满篇地冲过去啊!

  德拉科的开机密码是啥?0731.

 

让两人确定观察结果的是有一次德拉科给他俩补习。顺便问了一句你们喜欢什么元素啊?我最喜欢氢和铂。斯科皮应该喜欢铝吧,阿不思喜不喜欢硫?

后来阿不思一翻书,发现氢【H】,铂【Pt】,铝【Al】,硫【S】。

真是一目了然。

 

因为证据多到数不胜数,于是斯科皮选择在语文课上把这些材料整理成议论文《误解和偏见是否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涣然冰释?——论德拉科·马尔福与哈利·波特的感情前景》,挖出当年的校报(《深情凝视!校园男神的目标竟然是他!》),含辛茹苦写了五页纸。

“两人自幼青梅竹马。野史记载,德拉科选择教师工作完全是为了哈利·波特。人家明明可以安闲管理家业,却要吊死在这一棵歪脖树上。天涯何处无芳草?能坚持数十载,我们先为马尔福先生点个赞,本世纪最佳!”

“……既然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的感情如此众所周知,为什么哈利·波特·先生却无动于衷?是极度迟钝还是仅仅不爱?”

“综上,他们在一起时,村上春树怕是能拿到诺贝尔奖了。”

 

语文老师给他打了38\3,评语写道:“不愧是亲儿子看得这么透彻!结构严谨论证合理,最后一句话让本Drarry girl看了很不高兴,扣分!”斯科皮才知道学校还潜伏着这对CP的粉丝团。

 

也许这就是他和阿不思谈了这么久恋爱还没有被教导主任拎的原因,可能是卖父亲的面子。父亲知道了这个消息一定暗自偷笑吧,终于有了个接近哈利的理由。虽然哈利的内心是拒绝的。

“你爸当年一堆女生喜欢他,还不是在万花丛中一过?”哈利说完有意无意地撂下了物理书。斯科皮背后一凉。

当年德拉科也是个在日记里写“破特走的第一天,想他”的纯情少年吧——虽然不太可能写这种句子,但字里行间都表达着“我喜欢某人,我在意某人,我想和某人一直生活在一起。”

 

永远。

 

(3)

阿不思叼着一根烤串站在路边。今天阳光灿烂,弄得他想射日。

“嘿。”

一大片阴影落到了他头上。斯科皮举着一把阳伞挡在他头上,阿不思顿时觉得呼吸自如了许多。他的男朋友今天穿了白衬衫加小马甲,配黑色的七分裤。衬衫袖子挽起,领口解开,使得锁骨若隐若现。阿不思觉得自己呼吸又乱掉了。这次的作俑者可不是该死的天气。

 

与德拉科不同,斯科皮能用温柔拯救世界。每天准时发天气预报穿衣指数,什么“今天风大多穿一点”,“明天高温少穿一点,PS:上次的T恤很好看,配短裤穿给我看?”,放学提醒他背公式(在混蛋老爹的逼迫下),十点提醒他“要想长高就赶紧睡”。可喜的是斯科皮并不迂腐,作业随便抄,虽然抄的结果是哈利拎着阿不思的耳朵问“你作业怎么全对是不是抄人家的啦”。阿不思每天出去吃早餐,斯科皮就拒绝蹭父亲的车,每天骑着自行车去找他,偶尔被交警拦“骑车不能带人小朋友你懂不懂“,两人下车道歉,然后照带不误。

 

因此从斯科皮用糖果诱骗到阿不思到被彻底攻陷只用了不到一年,进度让哈利哭泣让德拉科沉默。

 

“今天奶茶第二杯半价。”斯科皮把奶茶递过去,是加冰的,也是阿不思喜欢的口味。

“我们聊聊?”阿不思把吸管插进奶茶里。

斯科皮大惊:“分手的事情免谈!我只爱你一个!”

阿不思的手一抖,差点把奶茶摔到地下。这话让他的心跳随着呼吸一块乱了,但还是不经意勾起了嘴角。

“不是,只是突然想到你跟我表白的时候了。”

斯科皮有些不好意思,假装镇静自若地看着马路那头。

“那天是我来找你的。下了很大的雪……之前明明没有去过你家,但我还是找到了。下了雪路很不好走,车子开不进来,我就步行了差不多1KM。路很滑,我摔了无数次。”

斯科皮突然不乱看了。

“我记得当时哭喊着问你‘爱她怎么不去追她’,我当时都觉得莫名其妙别人追不追姑娘关我啥事,为什么为了这大点事情跑那么久。”

“然后我说‘我跟她只是朋友。’”斯科皮微笑着接上去,“你质问我‘那你把我当什么’……”

“你说‘当老婆总行了吧’,然后对我说出你一直想说的话……”阿不思的声音愈来愈低,声音有些颤抖,但还是止不住地笑。

“现在明明不是冬天,怎么突然想到这事啦?”

“你觉得我爸和你爸有可能吗?”阿不思单刀直入。

“建议小可爱阅读《误解和偏见是否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涣然冰释?——论德拉科·马尔福与哈利·波特的感情前景》。”

阿不思的那杯奶茶已经见底,他吸完最后一口,将空瓶扔进垃圾桶(这句话居然不可思议地押韵):“今天爸爸跟我说了很久以前的事。”

“爸爸节奏感很差,但是学校要组织舞会,男女老师跳交谊舞……”阿不思深邃的眼睛里透着一丝迷离,仿佛正注视着那两个青年,“然后爸爸就让德拉科先生教他跳……”

斯科皮也沉默了。他能想象在某个午后,一高一矮两个青年打着拍子跳着舞。虽然都是男步,但场面一片和谐。金发男人帮黑发男人打着拍子:“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天哪波特你节奏感真差。”

房间里放着听不清歌词的歌。两人起舞,拌嘴,时间就这么沉默地流过。

 

“爸爸好像回忆起了一些细节。爸爸跳了几轮有点累了,就走到舞池边……你爸爸端着一杯加了冰的鸡尾酒沉默地站在那里。见到爸爸他只是微微点点头一言不发,眼睛透着爸爸读不懂的神情。他突然问‘波特,我们要不要来跳舞?’”

“后来他们只是跳了一小段。但这一小段就能让父亲回忆终身。”斯科皮阖上了眼,“他还记得配乐是《闻香识女人》中的一段。这支曲子有着傲视群雄的魅力,爸爸喜欢反复听。”

两人的故事终于拼凑出完整的结果来。不知为何,两人心情有些悲凉。

“突然有些同情爸爸了。”斯科皮抽了抽鼻子。

“为什么为什么呢,不应该是这样……”阿不思低声念叨。

“比起这个,”斯科皮露出了无奈的表情,“那么快就喝完了?”

阿不思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斯科皮叹了口气,觉得这人迟早会把他们家吃垮。

但他丝毫不介意。

 

(4)

德拉科·马尔福为什么喜欢哈利·波特呢?

他也不知道。

两个人相遇的概率是0.00487,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 。

但不是0。

因为有人让它变成了可能。

见到哈利的第一面,德拉科的内心是拒绝的。

“你在生气?”

“才没有。”

“你恋爱了?”

“才没有!”

“但你一直盯着人家看诶——那个哈利·波特。”

德拉科慌忙收回目光:“我只是在想为什么他物理单科能排第一?!明明看上去那么的……嘁!”

“你在嫉妒?”

“啧。”

被看穿的德拉科气急败坏地奔向图书馆。哈利·波特……这个名字在他心里默念数遍。虽然很普通,但能细细琢磨出韵味来。不太复杂,非常好记,他突然生出了些好感。但他又因为这微弱的恋慕感到焦躁。

“那个……你好。”

德拉科放下书缓缓抬头:“什么事……呃!”他把刚才内心中呢喃的名字缓慢清晰地吐出:“……哈利·波特?”

对方有些惊讶:“你认识我?”

“我在名次表上见过你。”德拉科不想多谈,语气有些意味深长,“物理……单科第一?对吧?”

哈利有些惊慌失措:“啊,过奖了……”

“你很棒。”随意夸奖一下就脸红了,还真有点可爱——不,应该是愚蠢吧。“有什么事吗?”

“那本书……能借我看一下吗?”哈利指了指德拉科面前的那本精装书,“其他的都被借走了,这是最后一本了。”

“请便。”

哈利便伸手去拿。德拉科得以更近地观察他,像是生物课上在显微镜下观察标本,从颜色到形状一点一点写成报告……

他深碧色的眼睛很好看,像盛夏郁郁葱葱的叶子,鲜翠欲滴。只是看一眼就无法忘却。

明明只是学校制服,也能衬得他如此俊朗。

他专注的样子也非常赏心悦目。

我为什么要讨厌他呢?

以后,绝对要和他做朋友。

德拉科抬头:“那个……”

“什么事?”哈利把书还给他,“看好了,谢谢。”

“我……”

想对你说。

你的眼睛很好看,穿的这一身很好看,专注的样子很好看。0.000049,那一刻小数点倒退,0全部删除。

是你让它成了可能。

但他还是垂下了头:“没事。”

他开始尽力学习物理。这样才能让他能离哈利近一些。

再见到哈利是在某条走廊上,正和别人谈笑风生。他突然感到愤怒。为什么他拼命想接近的人,别人能轻易夺走?

他控制不住内心愤怒的声音。他冲他们大喊,应该是对哈利怒吼,你为什么要和这种人混在一起?

为什么……不是我?

如此扭曲的心声。

推倒所有建立起来的好感。

 

“毕业后要干什么?”

“不清楚,大概是继承家业吧。”

“听说哈利想去当老师。”

“哈?”

……

“德拉科·马尔福?怎么是你?”

“惊讶吧。我们现在是同事了,态度放端正点。”

……

“马尔福,能教我跳舞吗?”

“……好。”

“答应的那么爽快?!”

“不愿意就滚。”

 

可以继续吗?

 

 

“你说爸爸什么时候才能答应你爸爸?”阿不思懒懒地问。

“我爸爸可是很麻烦的。心理活动特别纠结。”斯科皮回答。

“但是你爸爸已经告白了!”阿不思掀桌,“这对他而言是多么大的进步啊啊啊啊啊!!但是爸爸还说考虑一下!!考虑个铲铲啊?!”

“感情这种事,不能答应的太随便啊。”

“但爸爸还是有点喜欢他的吧。”

“目前的表现是和我家那位共用一支红笔偶尔吃饭不分家在办公室讨论工资什么时候开。”

“好吧……”

 

(5)

哈利在附近的小超市买了瓶冰啤,在路灯下沉默地拉开易拉罐,一口气喝了小半瓶。已是黑夜,路灯暖黄色的光为他的侧脸加上一圈模糊的光晕。

他掏出手机,凝视着通讯录的某个名字,最终摁下屏幕决定拨通。

“喂?”

“马尔福?”

“是我。”

沉默。

“对不起。”

“没什么对不起的。你一道歉我就心慌。要拒绝我吗?”

“不……让我考虑一下。”

“行。”德拉科难得这么温柔。他好像轻轻叹了口气。这有点像无疾而终的FLAG。

“我说真的。不是拒绝。”

“那我等你。”

“……谢谢。”德拉科听到那边的声音稍稍颤抖。

“静候佳音,再见。”

“……再见。”

 

德拉科轻轻挂断电话。他全程开着录音键。保存音频文件,退出。

“千万不要食言啊。”他留恋地摩挲了一下手机桌面,然后关机,许久,发出一声轻笑。

“笨蛋。”

桌面是一个黑发男人睡着的侧脸。他枕着书本,黑发轻轻软软,背光的角度让他的脸显得朦胧,但遮掩不住他精致的五官。

 

 

 

“接下来去哪?”

“话题跳跃太快了啊阿不思!刚刚回忆到那段矫情……不感人肺腑的情感你却如此破坏气氛!”

“文艺属于那两个老家伙不是我们!”

斯科皮的电话突然响了,他慌忙去接。

“《爱你万岁》?过气女团的歌你也听?”阿不思凑过来。

斯科皮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接了电话。他听到第一句就怔住了,表情好似死了爹妈。

“怎么了?”

斯科皮木然把电话递给阿不思。

“阿不思?”电话那头的人语速极快,好似压抑着怒火,“你爸爸跟一车杠上了。”

“血条几乎归零,能听懂吧熊孩子?”

“定位发给你了,限你们十分钟。”对方挂断了电话。

阿不思将手机还给了斯科皮,深碧色的眼睛布满阴霾,紧紧地咬着下唇,好像下一秒眼泪就会溢出。

“阿不思?”金发少年试图呼唤了下爱人的教名,“……没事吧?”

“没事……就是有点冷。”

可恶,明明一个月前那个老父亲还活蹦乱跳,说什么阿不思理创班是你唯一的生存空间!考上给那个老混蛋看!哎哟你又穿这么短的裤子!虽然除了斯科皮应该没人对你感兴趣毕竟大家都是长眼睛的!不说了考不上谁养你?别跟我说斯科皮!

他明明还有力气的。他说阿不思我等着你俩结婚呐,要是那家伙欺负你你来告诉我!!我来扁他爸爸!

他明明还在纠结要不要答应德拉科。

他明明还有这么多的路可以走。

明明……

斯科皮一步一步走向那个抽泣着的黑发少年。世界小得只有一条街的布景,轻轻的抬脚落脚都听得清清楚楚。

“冷就抱着。”斯科皮轻轻拍了拍爱人颤抖的后背,“市区内车速不快,一般不会死人。”说冷这件事就能说明阿不思现在很不冷静,因为温度差不多三十七摄氏度。

阿不思稍稍回复了些理智,绿眸变得清亮起来:“真的?”

“不骗你。”

阿不思勉强笑了笑:“斯科皮……还记得你怎么对我表白的吗?”

“当然记得。”

“说给我听,我还想听。”

 

——我喜欢阿不思。

 

斯科皮抱着阿不思拦下了一辆出租车,近乎吼着报出地址。

 

——我喜欢阿不思的头发。自来卷应该是遗传你爸爸的吧,但是比你爸爸的稍微整齐一点,今天有好好梳吗?细细软软的黑发在阳光下很好看,像蝴蝶的翅膀。在黑夜里也很好看,像冰凉的绸缎。

 

斯科皮紧贴着阿不思,尽力让黑发少年感到许安心。

 

——我喜欢阿不思的眼睛。也是遗传爸爸的吧,但要比哈利先生更深邃些。有时很通透有时带着些阴翳,我喜欢那双眼睛带着笑意的样子,现在笑给我看吧!谢谢,很好看。

 

斯科皮深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时候需要有人冷静!再慌张他都要独当一面!

 

——我喜欢阿不思的身材。是纤细型的,所以校服都穿小一号的。今年阿不思长高了吧,制服有些紧绷了,但没关系,这样貌似更凸显身材……啊对不起我错了!

 

斯科皮任阿不思冰凉的泪水打湿他的肩膀。重复多少遍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都没有用啊。那就……

 

——我喜欢阿不思的全部!喜欢阿不思的一切!

 

斯科皮缓缓靠近阿不思满是泪痕的面孔。

 

——刚刚学键盘的时候你好像问过我为什么A后面是S吧?

 

然后轻轻吻上少年的唇瓣,像一朵坠落的樱花。

 

——这是打字机之父想要告诉全世界!S!会一直站在A的身后!守护他!无论是B还是C都去死吧!他会永远不离不弃!

 

“安心了?”斯科皮撩起了阿不思的刘海,好让自己更好看清那溢满水汽的眼睛。

“嗯!”那少年用力点头,露出了沾着泪水的笑容。

 

斯科皮松了口气,惊讶地发现自己的社交软件被攻陷了。

【英语大法好】:斯科皮你冷静一点!因为现在你爸爸很不冷静!!

【语文老师绝不认输】:小蝎子你真是小阿尔的福星啊,如果小阿尔和哈利一起出去了就……明白?小阿尔你就从了吧,真的!

【数学一生推】:校长负责报销不?啊啊啊我要看直播!哈利酱可是我们的颜值担当啊!走了起码要下降五个百分点!

【政治背完了吗】是哪个混蛋干的?!我来替你们打官司!

【神奇生物在哪里】全校都在支持你们啊!

 

斯科皮关了手机。

鼻子酸酸的,又有点想笑。

他能想象,有个中年大叔在补习班的教室角落翻着手机,有个年轻姑娘焦急地查着“车祸死亡率”,有个青年拎着一箱牛奶狂奔去医院像是个冒失的快递员。

他还能想象有个金发男人在马路上“测试”了一下布加迪威龙的最高时速,死死握方向盘好像这样就能挽救那人的性命。神色紧绷透着一股狠劲。交警要是敢拦,他就大吼一声“操你妈!”

 

斯科皮突然一点也不怕了。

他把这些一条一条读给阿不思听。阿不思靠着他的胸口,听着这些句子又哭又笑。斯科皮听着混合着笑声的呜咽声,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就轻轻摸了摸阿不思柔软的黑发。

 

“你妈炸了。”

正如斯科皮所料,德拉科一拐进医院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嘴炮。肇事者可喜地没有逃逸,于是我们的马尔福先生就上去给了那傻X一巴掌:“当大马路是你家的啊?不行回你家开去!把人撞的半死不活你高兴?脑子长来用来撸的?去死吧你。”

这话和他批评学生的时候差不多,同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值得拥有谢谢。肇事者家属匆忙去扶,大声骂德拉科不知好歹。德拉科一记眼刀上去大家便都不吭声了。

赫敏摇摇头觉得这人当了老师还是一点没变。要是哈利出了什么事情智商会立刻跌到五岁,就这样他们之间还没点啥,连牵手都没过几次吧?她示意惊慌失措的罗恩不要再管他了。

德拉科默默在走廊上踱着步子。他很生气,明明那家伙昨天还活蹦乱跳的今天怎么落得这副样子?那混蛋怎么好意思对世界的珍宝动手?!要是他年轻十岁早就让着不长眼的也进医院!

 

“爸爸……”两个少年跌跌撞撞地从远处跑来,见到德拉科斯科皮便欣喜地叫了出来。

“你们来了。”德拉科言简意赅,“等着。”

两人识趣地闭嘴。拜托千万不要让我们见到狗血韩剧的现实版!

所有认识哈利的老师都来了。

莉莉、罗丝和詹姆也来了。

詹姆询问了下病情结果吃了一嘴闭门羹。等了十五分钟后他有些无聊,便去跟斯科皮搭话:“喂,你就是阿不思的男朋友?”

斯科皮愣了一下:“对!”

“我是这孩子的哥哥。”詹姆握住了斯科皮的手,“舍弟就拜托你啦!这孩子看上去脸皮厚其实脸皮真的很厚!但他还是有点内向的!要好好对他!不好也没关系,”他凑到斯科皮耳边低声说,“事实上我怀疑你得了白内障。”

斯科皮苦笑一声。阿不思用脚踹那个混蛋哥哥。

“现在你还能打趣得起来?”罗丝叹气。

“我们没必要总是愁眉苦脸吧?乐观点,我相信爸爸!”詹姆拍了拍阿不思的屁股。莉莉发誓她看见斯科皮挽起了袖子满脸杀气靠向了未来的哥哥。

 

德拉科决定不管小屁孩们闹。他只是死盯着手术室的门,像是等待一个奇迹。

等哈利从那出来后,就一定要抓住指尖的幸福。

一定要逼迫他说出那个困扰他许久的问题的答案。

 

一定!

 

(6)

斯科皮和阿不思一人拎着一袋水果走向医院。

 

哈利·波特怕是他们见过的最命硬的人,术后三天基本恢复活力:“啊哪个混蛋撞的真是疼死你爸爸了,”他转头。“德拉科有水果吗?”

没等两人尖叫啊啊啊啊啊哈利·波特居然叫了德拉科·马尔福的教名就被哪个金发老混蛋支去买水果,特别可恶。

顺便一提,住院通知单是德拉科签字的。当医生喊病人家属过来签字德拉科便一个箭步冲上去“我来我来他是我儿子的岳父老子暗恋他二十多年了有意见?有意见对那笨蛋说去!”说完撂下了笔,十分牛X。

刚走到病房前,斯科皮突然停住了脚步。

“怎么了?”

斯科皮比了个安静的手势。

病房内,德拉科·马尔福坐在病床边,凝视着哈利·波特有些苍白的面容。

“没事了?”

“嗯,你比我更了解吧。”

“我要走了。”

“什么意思?去哪?”

“我的意思说,不当老师啦。”德拉科耸耸肩,“我本来就不太喜欢小孩子,现在要回去继承家业咯,希望你会想我。”

哈利内心有点低落,眼前浮现德拉科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办公桌,认真批改作业的模样,和好像说不完的烂话,一切竟然要结束了。

“别难过。”

哈利别过头:“我没难过!”

“是吗?”德拉科淡淡一笑。“太好了。”

“哈利,我喜欢你。”语调尽力抑扬顿挫,试图做出绅士的模样,但抑制不住情感喷涌而出。

他用力锤了下病床,心情更加烦躁:“可恶!我喜欢你二十几年了你明不明白?!我混蛋你无知我们算扯平,行了吧!”

哈利没说话,只是呆呆望着德拉科。他想在德拉科的眼睛里看到什么东西,却一无所获。

“你的通知单就是我签的,所以……”德拉科猛然抬头,“让我们的关系变得合法起来怎么样?”

下雨天他开着布加迪威龙想送哈利回去,结果被甩了一脸水。

看到阿不思那对水汪汪的眼睛楚楚可怜地望着他时他便失了声。

氢怎么样?氢最好了。

如果爱能称重,那么他们之间爱的天平会不会失衡?

“可以。”没有犹豫。

“啥?”

“我说可以!混蛋!”哈利翻了个白眼,“怎样?”

“谢谢你喜欢我。”

“没什么好谢的,又不是因为同情你才这么说的。”哈利直视德拉科浅灰的眸子绽放了笑容,“你赚大了。”

德拉科也释然地笑了笑,随后眼泪夺眶而出。

德拉科·马尔福在满是消毒水味道的病房里向一个脑震荡又骨折的暗恋对象表白,终于抱得美人归,结束了TM能绕地球三十圈的暗恋长跑。

 

“斯科皮……”

“真是复杂如几何题的感情,不过最后还是解出来啦。阿不思你也想这么说吧。”斯科皮一副了然于胸的模样。

“不!这水果好重我手都要断了!他们什么时候才能聊好?!”

 

(7)

哈利玩着手机聊微信。那老混蛋竟然有闲心给他发短信:“哈利,早餐吃了吗?熊孩子特别烦人吧哈哈哈哈。”

他愤愤不平关了手机。课代表一脸天真:“老师你怎么啦?”

德拉科还是把教师工作辞了。“一个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一家人就不要做一样的工作。

“呸,谁跟你是一家人?”哈利立刻反驳。

 

 

“喂马尔福。”詹姆走在前,两个男孩紧跟着他,“你……”

“不好意思你说哪个马尔福?”阿不思反问。

“等等!进度已经这么快了吗?!”

 

虽然上了高中但由于初中部和高中部在一个校园,所以他们还是常常被哈利拎去做题。

“爸爸最近好像很忙。”斯科皮叹气。

“对啊,天天家都不回。”哈利也叹气。

“等等!爸爸怎么知道的?!”阿不思提出最关键的一点。

这时哈利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

“这个铃声……是特别关注诶。”斯科皮露出了看透一切的表情。

哈利回复:“啥事?”

“那个啊亲爱的,门口保安有点难缠……”

哈利立刻夺门而出,这背影让人想到他是不是赶着去买橘子。斯科皮和阿不思交换了一下眼神,也飞奔过去。

德拉科正委屈地和保安解释:“都说啦我曾经就是这里的老师!我现在要见很重要的人!信不信我把你炒掉啦这么小心眼!”

他挥手:“就是现在跑过来的那人!怎样?”

保安疑惑地看着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哈利:“他是你的谁?”

哈利面朝着阳光和一脸傲娇的德拉科,释然地说出那个词。

 

“家人啊。”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账号发什么都是为了自己爽。

© 城宣子 | Powered by LOFTER